close

nEO_IMG_P8076172.jpg  

泰式辣炒豬肉是我到瓦城必點的配飯好料...因為最近都自己帶便當當午餐...所以要一直思考帶便當的好菜色

材料

豬絞  450克

九層塔  我隨性放

醬油 兩大匙

大蒜  四辨

小番茄 一般是放小番茄...但是我只剩牛番茄..所以將就用...我放一顆

萊姆汁  看個人酸度...我用半顆檸檬

辣椒 看個人辣度...我放兩支

泰國甜辣醬  兩大匙

魚露  一大匙

 

醃料

米酒  一大匙

醬油 一小匙

蛋 全蛋一顆

太白粉 兩小匙

白胡椒粉 少許

 

nEO_IMG_P8076169.jpg  

先備料...等豬絞肉解凍很痛苦..等好久....

1.豬絞肉醃個15分鐘

2.鍋中放油...先開中火讓油熱...再放進閹好的絞肉炒散炒熟

3.放入蒜末及辣椒...一起炒到香味出來

4.放入醬油跟泰國甜辣醬..我是兩樣辦在一起再下鍋炒...此時開大火快炒炒出一條龍就成功了..會讓氣味更香

 

nEO_IMG_P8076170.jpg  

5.放入番茄以及略加點水..因為我的牛番茄水太多了...所以看起來好像滷肉飯...不過我有用大火燒乾一下..讓香氣融合

 

nEO_IMG_P8076172.jpg  

6.要起鍋之前加入魚露~萊姆汁~九層塔炒一下...

這樣就完成了...因為要帶便當的..所以沒擺盤...但是不錯吃阿..下次檸檬要加多一點...我喜歡在酸一點的

可以配好多白飯....這是重口味的好菜色阿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式辣炒豬肉 便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郊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