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清水寺周邊有很多小道,有清水坂/產寧坂/一念坂/寧寧之道外,還有一條老街道就是這石塀小路

上次來沒找到,這次也算順利的找到了,走進這小路的人不多,但這小路卻十分有趣

 

 

去小路之前中午先到附近的天周排隊吃cp值超高的丼飯,這是中午才有的丼飯喔,晚上就變成高級料理了

 

 

自從吃過一次之後我就愛上了這美味的丼飯,這次來有小排隊,好險有提早來排,不然要等好久

 

 

ㄧ樣吃穴子天丼 1100日幣,但我後悔了,

這次應該升級吃豪華一點的ミックス天丼 1700日幣

內容物有穴子兩條跟大海老一條,因為我看我隔壁的日本母女檔點了大海老,看得我直流口水

不過這穴子也是非常好吃的,外酥內嫩,醬油又香,好銷魂的一碗丼飯

 

 

吃完外面已經排很長了

 

 

名店有藝人到訪也是很合理的

 

 

連一向很矜持的日本櫻花妹也在拍照留念了

 

 

天氣陰陰的,很擔心會下雨

 

 

穿越八阪神社遇見校外教學的小朋友,每次到日本旅遊都很常遇到校外教學的學生

 

 

開始有點噴雨了,現在陷入了要不要收相機的尷尬時刻

 

 

所幸噴了一點之後就停了

 

 

遇見學生在這校園教學吃中餐,很容易遇到校外教學的,機率太高了

 

 

開始找小路了

 

 

從這裡切進去,其實也不知有沒有通

 

 

  

通到寧寧之道再繼續走

 

 

順著這條路走可以通到高台寺,高台寺是寧寧為了豐臣秀吉所建的

 

 

 

 

之後看到了這路口,右下有個小小的立牌寫著通往石塀小路

 

 

進去之後似乎是個神社而左手邊是商店街

 

 

繼續往前走這石頭小路就對了

 

 

走進石頭小路感覺很有特色,路上的小燈晚上會很漂亮,而在京都也很少見到紅色磚牆,磚牆對應木造建築蠻有趣的

 

 

這應該也是料理亭

 

 

之後通往這兩側都是石牆的通道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兩側都木造的,這小路有三種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

 

 

如果要到清水寺可以來這小路走一趟

arrow
arrow

    郊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